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讲座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君子莲大讲堂第二十五讲暨碧泉讲坛?文艺专题讲座第十九讲隆重开讲

发布时间:2017-11-24 11:4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7年11月23日下午,由湖南省作协副主席、中南大学文学院院长、欧阳友权教授主讲的君子莲大讲堂第二十五讲暨碧泉讲坛?文艺专题讲座第十九讲——《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在我校博学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讲。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文联等单位领导,学校部分老师,三院及五年制大专部的学生代表、网络文学爱好者共计300余人参加。讲座由湘潭市党组书记主席陈志光主持。

欧阳友权根据网络文学现象的萌芽和当前我国网络文学的发展现状开端,讲述了网络文学发展的历史、现状以及对网络文学未来广阔发展前景的展望。他围绕“网络文学一超多强发展格局”、“原创作家阵容的强大”、“网络小说的海量生产”、“网络文学IP热如何激活大众娱乐市场”、“作品排行榜如何助推网络文学精品化和主流化”、“网络作品的跨文化传播”、“网络文学研究的开始升温和网络文学发展的局限”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和自身对网络文学研究的经验、体会来讲述网络文学。他表示,希望有更多人能够正确看待网络文学,能够有更多的人来参与到网络文学的创作当中,为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陈志光作总结发言。他对欧阳友权的精彩讲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欧阳友权的讲课内容丰实、观点鲜明、思路清晰、充满创新意识和改革思维,体现了文学创作从内容形式、手段与管理的与时俱新,对推动湘潭的网络文学发展有很好的帮助与启示。

(大学生记者团  唐智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