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讲座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君子莲大讲堂第二十四期隆重开讲

发布时间:2017-11-20 16: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1月16日下午,由湖南省健康教育专家、湘潭市健康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湘潭市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方明主讲的君子莲大讲堂第二十四讲——《共创无烟校园,建设美好环境》在我校博学楼多功能报告厅开讲,校党委副书记朱奇卫,副校长周金玉,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朱奇卫主持。

方明围绕“禁烟工作的必要性”,“烟草的危害”,“公共场所禁烟”,“无烟场所的创建”四大主题,结合自身所学、所见、所闻,详细介绍了吸烟的危害和戒烟可以带来的好处。 他强调,戒烟要从现在、从身边、从自己做起,戒烟永远都不会晚。同时,禁烟工作要从老师抓起,只有老师带好头,学生才会自愿参与。他指出,宣传是禁烟活动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学校各部门都应该加强戒烟活动的宣传。他强调,加强控烟履约工作是保护公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也是履行国际承诺、维护我负责任大国形象的迫切需要.

最后,朱奇卫作总结发言。他对方明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他要求全校各部门人员积极参与无烟校园创建工作,大力营造禁烟控烟舆论环境,同心共力将控烟禁烟工作开展到底,以不懈的努力来换得无烟校园创建工作和整个“三创”工作的成功。(大学生记者团  张聂)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