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在我校鸣金开赛

发布时间:2018-12-26 19: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12月25日下午,由湖南省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与“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开幕式在我校博学楼报告厅拉开帷幕。赛点主任校长杨爱云,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省派赛点第一副主任朱焕桃,赛点副主任副校长黄霞春,赛点省派联络员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朱红建出席,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以及指导老师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刘炳良主持。




黄霞春对参赛院校领队、裁判及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位嘉宾和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作为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与“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的东道主,我校将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做好大赛的各项服务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体参赛选手要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交流、重在展示”的心态去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二是裁判员要忠于职守,做到“公平、公正、客观、准确”;三是广大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发扬团队协作精神,确保竞赛“安全、平稳、有序”。


朱焕桃代表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对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全体领导和教职员工提供良好的竞赛现场和优质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经过近11年的发展,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已经成为职业院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是检验和评价职业院校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基本制度。它不仅为职业院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而且为引导职业院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技能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科学依据。




开幕式上,兰永红作为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表示坚决服从竞赛组委会指挥,认真执行竞赛规程,严格遵守裁判守则。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熊小超作为参赛选手代表进行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竞赛组委会制定的竞赛规则,坚决服从竞赛组委会设定的各项赛程安排,尊重对手、服从裁判,比出风格、赛出水平。

最后,杨爱云宣布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正式开赛。

(大学生记者团 文/王姣  图/肖昵姿 李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