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隆重举行40周年校庆暨2019年元旦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12: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12月28日晚,我校40周年校庆暨2019年元旦文艺晚会在博爱楼三楼体艺馆隆重举行。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童名让,学校原党委书记、现省发改委副厅级干部秦裕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现湖南汽车工程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先进,学校原校长张文华、李兴业,省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宏,省发改委投资处处长文会中,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邱翎,省发改委办公室主任吴广君,省发改委人事处处长李进出席,全体校领导、全体教职员工、三院及动力谷分院学生代表观看演出。


伴随着喜庆音乐的响起,在开场舞《龙腾舞狮 盛世鸿姿态》中拉开了晚会序幕。全场观众沸腾的欢呼声和绚丽的舞台灯光交相辉映,营造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叶星成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多年关心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理工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四十载栉风沐雨,四十载砥砺前行,回顾过去,学校艰难曲折之路历历在目;四十载弹指一挥,四十载人生不惑,展望未来,领导“走在前列”告诫谆谆在耳;四十载春华秋实,四十载破茧成蝶,做好当前,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崭露头角。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接下来的表演中,台上台下人员载歌载舞,欢乐融融,整场汇演围绕“明理知行四十不惑,精工致远百年常新”的主题,通过歌曲、舞蹈、诗朗诵、小品、器乐演奏、舞台剧、大合唱等多种文艺形式展示。其中,合唱《追忆》,忆砥砺前行四十年,再现出变革鼎新的蓬勃力量。沙画《为你写诗》,绘出四十年的风雨变迁,一代代理工人前赴后继,把理工从简陋的小课堂变成学子们梦想起航的大学校。管理艺术学院带来的小品《心中的灯》,深入人心,犹如现实写照,掌声响彻了全场。




“我们收集每一个走进理工的期盼,我们采摘每一份振兴理工的祝愿,用幸福的璎珞和青春的金线,编织成世间美丽的花环,我们采集枫叶的红艳,金菊的烂漫,我们用心与心合成一封激情的信笺,用真理的风帆和燃烧的信念,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远航……”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曲,一篇《礼赞四秩芳华》,展现了理工人四十年来脚踏实地的精神,谱写了职业教育百年华美篇章。


“技能竞赛传佳讯,国赛就拿三冠军,省赛好多第一名,真行!喜事一个接一个,专业群又出特色,全省一流添两个!可贺!打造职教新湘军,“百年老店”育新人,《理工产教》大学问,来神!”锣声响响,句句理工赞,这是二三分会老师带来的《今非昔比话理工》,说唱中体现出理工教育改革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的魅力。


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带来了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让理工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太极表演《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倡导我们练真本领,传工匠精神,学一技之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晚会在大合唱《共圆中国梦》中渐渐走到结尾处,希望一代一代理工人与时俱进,开创一流建设道路。


整场晚会震撼人心,在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

(大学生记者团 文/王姣 颜配娥 图/李世有 戴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