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举行2019年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叶星成代表学校讲话 :明确今年为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年

发布时间:2019-03-12 14:0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3月11日清晨,我校于田径场举行2019年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参加,仪式由副校长周金玉主持。


副校长周金玉主持

仪式上,大学生艺术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一缕缕金色光芒,护旗班迈着矫健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杆下。奏国歌,全体师生肃立,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校学生会主席、电气1172班熊伟志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倡导全体理工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勇于肩负责任,绽放青春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学生代表熊伟志发言

学生代表熊伟志发言



校党委书记叶星成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校党委书记叶星成发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学校跨过四十不惑、迈向百年常新的开局之年。学校明确今年为党建质量提升年,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实行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让党委更像党委。让党委更像党委,关键要全面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办学治校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就是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和活动准则,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督落实,确保党委统一领导、确保党政分工合作、确保运行协调高效。

二是希望全体基层组织进一步彰显战斗堡垒功能,让支部更像支部。决策美不美,关键靠党委;执行酷不酷,关键看支部。进一步彰显支部的战斗堡垒功能:就是要着力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全面推进支部“五化”建设,不断强化支部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就是要着力增强支部凝聚力,讲原则、重感情、干实事,关心人、爱护人、尊重人,组织、感召、引领群众合力推进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就是要着力激发支部创造力,奔跑追梦其命维新,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做到急事有预见、急而不慌,难事有办法、难而不惧,险事有绝招、险而不躲,重事有担当、重而不避。

三是希望全体共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更像党员。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率先垂个范。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努力做好理论武装的表率。充分用好“思政半月谈”活动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是要悉心做好履职尽责的表率。知而不行等于无知,学懂弄通重在做实。全面落实《理工思政》,着眼岗位创一流、立足本职做贡献,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就是要发誓做好令行禁止的表率。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全体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做党纪国法、公序良俗、教师规范、学生守则的模范遵守者,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大学生记者团 王姣 宣传统战部 王国军)


大学生艺术团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护旗班护送国旗


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