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19-04-11 17: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4月9日,学工保卫处在三教学楼605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沙龙活动。副校长周金玉、学工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由学工保卫处处长田野主持。

活动中,新能源学院辅导张焱茜、管理艺术学院辅导员郭亚婧、动力谷分院辅导员刘婵三位老师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问题,通过具体的案例,结合辅导员专业化建设发展的大趋势,进行了分享交流。会上,田野对辅导员培训规划、辅导员沙龙安排等方面作了阐述,强调辅导员工作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加强对工作对象的研究,注重经验的积累,不断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周金玉在讲话中肯定了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水平的提升,并要求辅导员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准确把握岗位职责、准确把握素质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要更多角度、更多层面去关注学生成长,更贴心地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辅导员沙龙活动是落实《理工思政》“双元辅导”项目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引导辅导员围绕学生工作这一核心,共享经验、解决问题,进而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满足学生的多元化、个性化的成长成才需求。

(文:学工保卫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