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陈静彬校长一行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30 11:1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 教务处 浏览次数:1

4月26日-4月29日,在校长陈静彬、教学副校长黄霞春带领下,教务处、规划处、科研处、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及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共40人赴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教育教师培训联盟“高职院校专业建设骨干专业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梁克东、副校长成军,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参加开班仪式。

图1 开班仪式

图2 参培人员正在认真听讲

此次培训为期4天,共8场专题报告。主讲专家围绕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专业建设、赛教融合、人才培养和教学创新、教学诊改、业绩考核、实训基地“5S”管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主题分别作了生动的阐述和精彩的讲解,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注重实效、干货十足。

期间参培人员参观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及经济管理学院实训室,现场感受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室建设及5S管理。

图3 陈静彬校长参观实训室和创客空间

每天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定期进行分组学习或集中研讨,及时对所学内容进行回顾、总结和吸收。黄霞春表示这几天的培训信息量大,各位老师要对学习内容认真消化吸收,结合实际思考我校怎么办,自己怎么做。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地建设、成果申报、业绩考核及个人成长等方面要认真总结形成心得体会,回学校后我们还会继续组织研讨,明确新思路、落实新行动,确保学以致用、学有成效。

 

图4 分组学习

陈静彬认为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各位参培老师要认真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仔细研读国家政策、并认真落实。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国家相继出台了大量有关职业教育的政策文件,我们一定要对照文件要求、文件规定并积极落实。二是要继续发扬我校的传统与特色。我校“理工书单”、“理工思政”、“1=1+1+1”等特色育人、特色办学模式在省内外已经具备一定的影响力,我们一定要坚守并继续发扬光大。三是要吸纳吸收别人的优秀经验。我们要善于总结、善于提炼、积极借鉴;特别是这次培训内容,我们要积极融合省内外其他高职院校的优秀经验和智慧,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将我们自己的专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四是要不断发掘我们自身的创新点与突破点。每个专业、每个教研室都有自己的特点,大家要打破传统思维,大胆创新,集中优势力量,不断寻求突破,形成自身特色。

图5 集中研讨

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理念新颖、针对性强,听后受益匪浅,今后一定将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实践中去。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