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召开公共实训基地新能源项目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19: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5月10日上午8:30,我校组织召开了公共实训基地新能源项目专题研讨会。校长陈静彬、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潮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霞春主持。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实训基地项目代建单位和设计单位代表,以及学校教务处、后勤处负责人和新能源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

公共实训基地新能源系统项目是我校寻求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一个创新项目。该项目拟利用地源热泵系统实现实训基地供冷供热,利用光伏发电系统、风力发电系统满足部分用电需求,同时,楼宇内部结合储能系统、智慧安全用电系统,借助能效监控平台实现对新能源系统的监测监控。此外,该项目的各能源子系统通过可视化安装,可同时用作新能源实训室。

通过研讨,为我校公共实训基地新能源项目建设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为项目的顺利落地提出了清晰的思路。该项目的运用不仅会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而且将为我校建成国家新能源综合利用的示范院校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后勤处 殷符)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