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决赛

发布时间:2019-05-14 17:3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研部 浏览次数:1

5月9日晚,我校在博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决赛。校长陈静彬,副校长黄霞春、周金玉,教务处处长黄建华,图书馆馆长杨明球,公共课部主任周啸,学工保卫处处长田野,校团委书记李强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最终有六个学习小组进入决赛阶段。决赛分为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和问辩两个环节。参赛的六组同学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和精美的PPT向评委与在座师生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现了理工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在面对评委们有针对性的提问时,他们沉着应对,巧妙回答,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赛后,校长陈静彬对比赛作出精彩点评。陈校长点明了每个参赛小组的优点和不足之处,指出通过参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并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陈校长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工匠精神融入到学习中,精益求精,认真对待学业;二是,希望同学们争做“四有”学生,拥有执着信念、优良品德、丰富知识和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爱国、立志、求真、立行,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行和专业技能。

经过激烈追逐,来自光热1181班、市营1181班和中德1181班的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比赛三等奖,来自环艺1182班、电气1181班的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比赛二等奖,来自酒管1181班的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一等奖。思政课教师彭军林、朱军、邹连方和陈筱莉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思政教研部 朱军  大学生记者团   戴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