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湖南理工职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8 10: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会议现场

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9月10日下午,我院在博学楼报告厅召开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发美、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出席。



叶星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叶星成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及工作实施做全面安排,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站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高度,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执政为民、立德树人的高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主题教育中,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有自我革命精神面对学校改革发展向纵深推进时出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要保持定力,坚定意志,坚持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不偏离、工作思路不摇摆、治校方略不折腾、改革创新不停步,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第二,以更严的标准准确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些目标任务,体现了党对新时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在主题教育中一定要全面落实。

    第三,以更自觉的行动扎实推进这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聚焦四大举措,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以理论养初心。二是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三是聚焦检视问题,查出实在问题,找准根源症结。四是聚焦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做到真查真改。要强化组织保障,有力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带头,形成头雁效应。统筹推进,坚持工作标准。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求真务实,确保教育实效。



王亮方讲话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代表委党组对我院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的学,带着真学、真用的态度,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重点学党章、十九大报告,要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二是要以学促教,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和“四个一流”建设,尤其要突出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查找在党建、育人等方面的差距,并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以改革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升教书育人的思想性,更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发美讲话
    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发美在会上介绍湖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第十巡回指导组基本情况。对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三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明确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四要坚持分类施策,坚持全面覆盖,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支部、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结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五要注重实绩实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党委书记叶星成作表态发言:

    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巡回指导组指导下,集中时间精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主题教育中。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指出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同时坚持注重实效,突出特色,在巡回指导组全面指导下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三是自觉接受、主动配合指导,认真开展学习,主动查找差距,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履行好职责,做好协调服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要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要求,积极配合抽查、检查,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公共课部 彭军林)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