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08:0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巩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7日晚,“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决赛在知行楼105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朱奇卫,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霞春,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清麟等出席比赛,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我院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展示活动由思政教育工作部承办,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以班级为单位的初赛、以教研室为单位的复赛,7个团队最终进入了现场决赛。在一堂堂精彩的授课中,选手们以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身份讲述着他们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弘扬航天精神,奔赴星辰大海”“革命道德铸丰碑,薪火相传担使命”“跨时空对话,筑青春梦想”等7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深深震撼着在场师生的心灵。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其中,李巧、许晴、卢广平、吴镇、伍可欣、邓鸿梅作为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院参加湖南省2021年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朱奇卫总结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关系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我们要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他高度肯定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希望理工学子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将爱党爱国的热情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跟党走、担使命。他要求思政教育部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力度和效果,带动全院师生参与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建设中,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把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清麟为三等奖获奖师生颁奖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霞春为二等奖获奖师生颁奖

       

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朱奇卫为一等奖获奖师生颁奖


此次展示活动,极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取得了良好成效。参赛学生黄贵姿表示,通过讲思政课活动,第一次深度参与了从备课、磨课、讲课到评课的全过程,在师与生、讲与听的角色交互中,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了主动学习,深刻感受到了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爱上了思政课。


理工学子将在院党委正确领导和老师们辛勤培育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 周斯婧)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