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 08: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7月6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求实楼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还进行了“书香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分享,并推选出了党史学习中的“书香支部”。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

学习研讨“七一”讲话

在学习研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阶段,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钟根香,教务党支部书记黄建华,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陈利平,图书馆馆长杨明球,以及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金玉等同志根据重要讲话精神依次作主题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参与讨论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光辉闪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系统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党坚定步伐迈向新征程新未来提供了新指引、注入了新动力。我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书香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分享

在“书香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分享阶段,17名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结合“党建浸书韵,共读话初心”党史学习读书活动,分别汇报了本支部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并针对共读党史书籍进行了读书感悟分享。各(总)支部书记在深入阅读党史教育指定读本的基础上,立足各自支部工作实际,作了认真、细致、深刻的分享发言。


根据各支部汇报与分享情况,经过现场投票评选,最终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党政办党支部、宣传统战部党支部、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教务党支部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7个党(总)支部获得“书香支部”荣誉称号。

叶星成书记总结


叶星成作总结讲话。他对荣获“书香支部”的党(总)支部表示了祝贺,对”书香支部”创建活动开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举办读书共享会和创建“书香支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好读书、读党史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营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希望大家今后继续重视阅读、崇尚阅读、坚持阅读,不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增书色、添书香。

叶星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逻辑紧密、思想深邃。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并持续热议七一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新高潮。叶星成结合七一讲话学习体会,对全校上下就如何更好地学史力行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大格局”。“七一”重要讲话以四个“伟大成就”和九个“以史为鉴”总揽百年党史,化繁为简,言简意赅,很好地体现了抓主要矛盾、抓关键环节的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学院学史力行,就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用好产教融合关键一招,更加高质高效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第二,要悉心领悟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关键词”。“七一”重要讲话高频词语别具深意,用的最多的依次是“人民”“民族”“中国共产党”“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复兴”“奋斗”八个词语,人民和民族高居首位,很好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人民到奋斗,很好地体现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坚持精神,很好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院学史力行,就是要一以贯之“以公为先、以校为家、以师为尊、以生为本”的治校理念,更加从严从实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

第三,要积极响应党中央践行党的宗旨的“总号召”。“七一”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学院学史力行,就是要悉心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报国之志、学一技之长、明读书之理,做有理工特质的社会主义建者者和接班人”,更加善始善终地坚守初心、肩负使命。

会上还就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通讯员 吴鸿红 陈扬芳)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