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级新闻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叶星成:党性是一种责任

发布时间:2023-03-16 22:5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同志们:


中共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刚才,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班子书记、副书记,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在此,我对大家的当选表示祝贺,对大家对我的高度信任和倾情支持表示感谢!


今天,在座每位同志都是未来五年理工职院发展的引领者和建设者,在会议选举产生新班子的这一刻起,我们就步入了人生事业新考场。在这个考场中,事业是考题,师生是考官,我们是考生,大家肩上的担子不轻。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最重责任,是组织给予我们的最大信任,是学校寄予我们的最深期望。全体班子成员在开启理工职院新一轮内涵发展的新长征中,一定要恪尽职守,奋力拼搏,不负厚望、不负重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学校和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借此机会,我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党性是一种责任,要时刻牢记。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的产生,是省教育厅党组、纪检组信任和关爱的结果,更是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全体师生信赖和拥护的结果,省教育厅党组对学校班子精挑细选、配齐配强,对我们而言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们要满怀感恩之心,满怀感激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起肩头之责。一要心无旁骛,从严管党治党,聚焦立德树人,聚心教书育人。二要开拓进取,要有争先求进的心气、争先创优的志气,校小不小志,位后不后求。三要锐意改革,要敢于破旧立新,勇于革故鼎新,善于推陈出新。实现学校“四一两全”战略任务,完成二十项重大工程,我们班子非聚焦不可、非攻坚不可、非创新不可。


第二,同事是一种缘分,要倍加珍惜。我们班子,每个人的年龄、知识、性格及成长环境各不相同,但大家的初心是相同的、使命是相同的,我们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同一条战壕里。我们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始终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始终坚信人心齐泰山移,众人划浆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要兼容并蓄、求同存异,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之间多尊重、多理解、多包容。我们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同心协力,牵头的真正牵起头,负责的切实负起责。


第三,自律是一种能力,要不断提升。自律不是愿意不愿意,而是应该不应该,是一个价值观问题。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自律是每位班子成员必须具备的一项能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目标高、任务重、难题多,还会涉及到利益调整。守底线者才有底气。我们要在矛盾的风口浪尖上闲庭信步,要在问题的克难攻坚中游刃有余,就必须行得正、踏得实、站得稳,就必须经受住各种考验,不为名利所惑、不为人情所困。作为班长,要求大家做到的,我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大家不做的,我自己坚决不做。一不违法乱纪,始终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二不违规乱矩,始终把令行禁止融入日常。三不违德乱俗,始终把为人师表铭刻心底。


建设风清气正的班子,除了做到这个“大三不”,我还要特别强调做好“小三不”:一是上下级不要有利益往来。同事同事,重在把事同好,越简单越轻松,上下级之间不要团团伙伙、不要吃吃喝喝、不要请请送送,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软。二是公私间不要有非分之始终坚持以公为先、以公为重、公私分明,不损公肥私、假公济私,不用公家的钱干私人的活,不打公家的牌子办自家的事情。三是生活上不要有攀比之心。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烦恼都是攀比出来的,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党员领导干部本就不是来享受的,生活上要安于简约、乐于俭朴、尽量简单,“你吃你的肉,我喝我的汤”,再说大家以薪养家总体不错,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一定要知足常乐、知止安心。


同志们,理工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我坚信,有省教育厅党组的坚强领导,有全体班子成员的克己奉公,有全校党员同志和广大教职员工的群策群力,我们一定能够在理工职院这张精彩画卷上续写出不负时代的动人篇章。我深信,理工的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