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湘潭在线客户端:“我和我的祖国·书香湘潭”全民阅读活动举行 曹炯芳分享读书心得

发布时间:2019-04-24 12:4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湘潭在线客户端 浏览次数:1

湘潭在线客户端4月2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4月23日,“我和我的祖国·书香湘潭”——全民阅读活动暨湘潭十大高校“学习强国”读书分享会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约1200人共赴这一场阅读盛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现场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给在场观众以深刻的启发。同时,曹炯芳宣布“我和我的祖国·书香湘潭”读书频道开启。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刘进能,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湖南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董事长舒斌,市领导陈忠红、吴小月、陈小山等出席活动。

意气风发的莘莘学子,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场的快闪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活动分为书香湘潭、万卷书开悟、页页总关情、知行新征程四个部分。


活动现场,曹炯芳向大家分享了近期所阅读的5本书的心得体会。他说,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悟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人不可能生来伟大,只有在艰难困苦中才能磨炼自己的意志,增长自己的见识。读《习近平在正定》,体会到“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敢作敢为的勇气和智慧,来自长期的阅读和学习。读《摆脱贫困》,想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摆脱贫困、共同发展,一靠党的领导,二靠人民群众,湘潭精准扶贫到了关键时刻,同样要靠党的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读《之江新语》,感悟到“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时代,湘潭要主动作为,勇立改革潮头。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体会到的则是“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要学以致用,真正在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中勇担新时代新使命。


当天,开卷词《将读书进行到底》、为全国“书香之家”获奖家庭颁奖、微访谈全国优秀德育课教师石灵芝、书籍捐赠、“学习强国”莲悦分享、湘潭十大高校读书联盟启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的阅读热情,营造出崇尚阅读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市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开展各类阅读活动2100多场次,参与群众达320多万人次。去年开始,我市实施“书香湘潭”三年行动计划,有步骤推进“书香湘潭”建设。今年的“书香湘潭”全民阅读活动将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湘潭文化讲坛、少年儿童主题读书、“七进”等活动。

原文地址:http://online.xtol.cn/kbcms/xw/11989.jhtml?deviceId=865227039232254,865227039232247?1=1&time=1556075643261?isTopicDisplay=1&share=true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