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理工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新湖南:本科高职同台竞技,湖南理工职院勇夺第一

发布时间:2023-05-26 23: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湖南 浏览次数: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江源 朱菁菁)5月22日至24日,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经过3天激烈角逐,湖南理工职院管理艺术学院辅导员张芳瑜以总比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实现该校在全省辅导员技能竞赛上的新突破。

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颁奖仪式现场 (右二为张芳瑜老师)

此次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赛制上,首次实行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选手同台竞技的方式。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四个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

在基础知识测试、描述定位、谈心谈话、案例研讨等环节,张芳瑜老师稳定发挥,凭借自身良好的理论功底与过硬的综合素质,出色地完成了各个环节的比拼,充分展现了优秀的职业能力、专业素养与个性魅力,赢得了评委专家一致好评。

“比赛注重考察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学校提供的丰富平台、日常工作积累尤为重要,更使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芳瑜说,“未来,我将以此次比赛的满满收获为新的起点,牢牢坚持以心为灯,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用心里的灯点燃学生眼里的光、指引学生成长的路,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湖南理工职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创新办学治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系统构建“三全育人”理工模式,矢志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三全育人”新标杆,着眼精干建队伍,高看厚爱辅导员,在党建引领、制度设计、能力提升、素质培优、待遇改善等方面协同发力,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情怀、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可信、可亲、可敬”的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

责编:肖畅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原文网址: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05/18096693.html

原文截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