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最美理工学子:勇于担当挽救年轻生命

发布时间:2018-05-21 16: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8年5月16日16:25左右。明理楼北栋,湖南工程学院一名学生夏某来我校探访朋友,突然口吐白沫,手脚发麻晕倒在地上,情况万分危急。就在此时,管理艺术学院酒店管理1161班李庭、蒋强、林江三人结伴如往常一样准备去上课。恰巧目睹,三人临危不乱,立即上前,冷静面对,分工合作,蒋强去门口学工保卫处报告求助,林江维持着现场秩序,协助李庭迅速送这名同学赶往校门口继湘门诊进行急救处理,在继湘门诊专业医生的急救处理下,片刻,夏某逐渐恢复了意识,待夏某同学老师和救护车到场后,三名同学悄然转身离场,回到教室上课。

生命重于泰山,义举胜于一切。面对紧急时刻,这三位同学临危不乱,从容镇静,果断处理,挽救了昏迷的病危者。然而,事了拂衣去,行为已可贵,情义更敬佩。目前从湖南工程学院相关老师了解到夏某得到及时救治,身体转危为安。正是他们挺身而出的行为很好的展现了理工青年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经管理艺术学院研究,决定奖励酒店管理1161班李庭、蒋强、林江200元人民币。并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崇尚正义,弘扬正气,为创建“平安理工”,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