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校企合作育工匠,国际接轨践“双元” 我院召开“舍弗勒订单班”人才选举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08: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1 浏览次数:1

2018年9月11日下午,德国舍弗勒集团湘潭培训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我院就“舍弗勒订单班”人才选拔,于博学楼报告厅举行宣讲会,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何瑛,副院长肖慧慧,18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新生参加。该订单班将通过面试和笔试两个环节,选出符合“舍弗勒订单班”的学生。

在德国“舍弗勒订单班”招生选拔宣讲会上,舍弗勒大中华区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以及对“舍弗勒订单班”的培训计划,并一一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德国舍弗勒集团是全球范围内生产滚动轴承和直线运动产品的领导企业,是汽车行业知名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应用领域高精密产品和系统的供应商之一。2016年8月,德国舍弗勒集团与湘潭经开区签署投资协议,舍弗勒在中国的第四个生产基地正式落户湘潭。“舍弗勒订单班”是省内首个由德国企业主导的德国“双元制”湖南本土化实践的职业教育改革项目,教学模式、考核形式、管理方式与学校普通教学班级都不同,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实际操作能力强、品质优秀的机械专业技术技能人才。订单班学员经过学校和培训中心三年的“双元制”培训,通过德国工商行会AHK组织的毕业考试后,颁发德国AHK毕业证书,并进入德国舍弗勒集团湘潭生产基地就业。

我院将通过双元互补,校企共同组建专业教学团队,构建多元监控评价,促进学生综合技能提升,整合学校、企业和行业的资源,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现代学徒制试点夯实基础。(文/向洪洋  图/刘剑锋)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