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湘潭市反腐倡廉宣讲团来我校作纪律教育党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14 16:5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1月13日下午,湘潭市反腐倡廉宣讲团成员湘潭市纪委常委彭小英应邀为我校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作题为《严守底线,坚持高线,做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国家公职人员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党课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纪委书记刘洋主持。

 彭小英同志以“《监察法》、新《条例》”为重点,结合理论研究、制度规定、典型案例,从两个制度出台的背景、意义、重点,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为我们作了精辟的专题辅导,对于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廉洁从业从教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同时也为即将走出校园,走入工作岗位的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内涵深刻的党性教育课。辅导报告指出,国家公职人员党员领导干部作用的发挥事关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自身必须始终过硬。信念过硬是国家公职人员党员领导干部行稳致远的“航向标”,政治过硬是国家公职人员党员领导干部安身立命的“压舱石”,责任过硬是国家公职人员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源”,能力过硬是国家公职人员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金刚钻”,作风过硬是国家公职人员党员领导干部经受考验的“传家宝”。国家公职人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新修订的条例,带头维护和执行好纪律,切实抓好新《条例》的贯彻执行和落地生根。把新《条例》当作“指南针”,在学习中做到入脑入心,把新《条例》当作“高压线”,在对照中做到常筑常严。

 最后,纪委书记刘洋同志强调,贯彻落实《监察法》,要求我们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法治理念,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各总支、支部要组织党员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新《条例》和《监察法》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新《条例》、《监察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相结合,与正风肃纪相结合,与“对标争先”相结合。要学以致用,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确保学习效果落到实处。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认真对待权力,谨慎行使权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跨越发展。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