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08: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为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处置能力,掌握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9月23日,我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教师代表及2021级新生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中,岳塘区消防救援大队书院路消防站班长付轩受邀为我院师生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他从消防安全法规、消防安全知识和事故灾害应急处置等三个方面做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讲解,并详细介绍了防毒面具的正确操作方法,以及灭火、逃生演练,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手持灭火器进行灭火等。


在疏散逃生环节,随着刺耳的警笛响起,工作人员依次拉开各楼层的消防演练专用烟雾弹,参加演练的新生们按照演练方案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和规定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低姿快速、有序地从各个安全出口进行疏散撤离,迅速达到指定地点集合。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牢固树立了师生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加强了学院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