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黄峰:拥抱梦想,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18-12-12 08:5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大学,一个人生转折的地方,有的人选择了留在过去,有的人选择了诗和远方,还有的人却选择了不负韶华,把握现在。来自16级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技术专业的他,两年的学习中,认真刻苦。最初学习机械的他在经历了专业的转换之后不仅没有退步,反而扎实地掌握了微电网专业知识,两年成绩排名都是专业第一,还先后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以及“机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风力发电机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二等奖。他就是我们本期采访的主人公,来自新能源学院微电网1161班的黄峰。


与人交往,如鱼得水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进入社会,我们每个人的发展都绕不过人际关系,人际关系既是我们的推力,也是我们的助力,拥有良好人际关系不仅能帮助我们事业更上一层楼,也能让我们收获最有价值的朋友。“学会做人就是要学会观察身边的人,学习别人的优点,改掉自己的缺点,取长补短,毕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黄峰说。他用曾在学生会任职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人际交往特别注重礼貌礼节、尊敬师长,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做人是当代大学生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最不可或缺的品质,我们只有学会关注社会、关爱社会,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当我们谈及大学生应该学习什么时,黄峰告诉我们,什么都要学。“人际交往虽然重要,但学习也不能落下。在实验室我们就要学习理论知识,注重实践,多多参与技能大赛。”黄峰说。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他有时会因为思考一个问题夜不能寐,一旦想到答案他就会立马用笔记下来,等待着明天再去实验室验证答案。为了学习,黄峰还经常利用晚上的时间看书,有时还会因为需要一个安静的氛围而跑去图书馆。


无惧风浪,勇敢前行

“人生只有回不去,没有什么过不去。”志存高远的他告诉我们,只要自己有想法,一切皆有可能。“准备专升本,准备出去实习,准备技能比赛,这些都是检验我们对学校老师们教授的知识是否灵活理解运用的机会。”有些公司比较注重学历,报名考取专升本,除了是对我们自身能力的一个证明,更是为了我们未来可以朝更好的方向发展。对于未来,他很有规划,他用上届一位学长通过专升本然后考研的亲身经历来表达他的决心。

生命因学习而充实,未来因追逐而精彩,生活因感恩而美好,世界因我们而绚烂。黄峰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用真诚化蝶,一定能舞出最美的姿态;用勤学扬帆,一定能驶向成功的彼岸;用理想做翅,一定能翱翔于更高的天空。总有一天,梦想到达的地方,我们也能到达。

(大学生记者团 蔡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