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理工榜样 |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蔡唯

发布时间:2020-12-28 12: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蔡唯,女,汉族,共青团员,新能源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8级学生。在校期间,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朴实诚信、成绩优异,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名列专业第一。

          

          

在学习上,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她勤奋主动,能刻苦钻研,以升本为目标,不断为之努力,正是由于刻苦努力的学习,使其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连续两年均名列第一。为了更好的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她连续三年参加院内技能竞赛,获得多个奖项,她喜欢挑战自我,勇攀高峰,报名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和“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分别荣获全国优秀奖和湖南省三等奖。经过不断挖掘潜能,她被选中参加湖南省“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在集训中,她和队友积极制定训练计划,强化技能操作,面对备赛中的挫折和问题,永不退缩,从容应对,虽然比赛还尚未举办,但相信她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

自入校以来,她一直担任班上的生活委员,工作认真负责,积极配合老师,乐于帮助同学,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寒暑假期间做兼职,不断尝试突破自己,锻炼自己。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等公益项目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她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断感染着身边的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