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理工榜样 |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忠

发布时间:2021-03-11 14:5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张忠,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新能源学院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2018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曾获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三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优秀团干”称号、2020年安徽巢湖经开区新冠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连续两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



一、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在学习上,他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成绩优异,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名列专业第一。他将学习始终放在首位,每天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不断朝着目标前进,正是因为他对自我的严格要求,也使其专业成绩两年都名列前茅。为了汲取更多的知识来丰富自己,他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平台,不断充实自己,一有时间就待在图书馆里看书或是学习电脑软件知识。同时,他积极参加学校技能竞赛、读书月活动,并获得校级技能竞赛“微剧本大赛”一等奖”、“光伏产品设计与制造”二等奖等荣誉。



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他担任了学校学生会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干部以及班级副班长、寝室长,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工作上,他认真负责,班级管理上事无巨细,是老师身边的好帮手,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在生活中,他简朴勤劳、热情耐心,每天都保持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与室友相处更是团结友爱、彼此关心,宿舍内部干净整洁,并多次获评“文明示范寝室”。

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他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利用寒暑假期间外出参加社会实践。在今年年初,全国防疫工作严峻阶段,他主动在家隔离14天后,积极参与到当地新冠疫情防控志愿中去,连续一个多月的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今年七月初各地发生洪水时,他利用工作休息时间主动参加当地的抗洪抢险突击队。作为学生党员,他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从学校的勤工俭学到社会各类志愿活动,他充分得到了老师、同学和社会的认可,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风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