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生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理工千里马 | 李雪倩:山东小妞的十八般“舞“艺

发布时间:2021-10-27 17:1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她自律、坚韧、行事高效,两次获校综合奖学金、优秀社会实践者、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她热爱舞蹈表演,大学期间出演了三十余场校内外晚会及活动,享受着在舞台上展现风采,也通过舞蹈锻炼着自己的能力,她就是智能制造学院无人机专业2019级学生李雪倩。

提到舞蹈,李雪倩莞尔而笑,说自己是个不太有计划性的人,“兴趣使然吧,这个他人看起来可有可无的兴趣爱好就像一粒种子。我用心播种,坚持灌溉,它们已经成为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她对舞蹈的喜爱从很小就开始了,但她的舞蹈求艺之路却是在2017年开始的。在北京的那些日子,她在阿里郎《隔壁的泰山》快闪中担任伴舞人员,作为舞蹈演员代表登上过北京卫视,并于2019年暑假获“中国舞蹈协会教师资格证”、“中国国际舞者协会舞蹈编导”、“北京龙舞天团高级教练证”、“中国国际舞者协会少儿舞蹈编导证”,在2021全国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中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在舞蹈求艺过程中她也曾有失败的经历,但她并没有过多沮丧,而是及时发现自身不足并不断学习和精进。“我遇到挫折不会气馁,更多的是关注失败带来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反思和取长补短。”她认为更重要的是大胆尝试,抓住机会锻炼自己,胜不骄,败不馁。这些失败与成就,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她从容不迫、镇定应对的能力和气场。

在担任校团委主席团成员时,李雪倩主要负责大学生艺术团和体育部两个部门的工作。和李雪倩一起共事的文祥同学说道:“艺术团演出活动累而琐碎,需要一直训练和陪同指导,李雪倩在每次演出活动期间都会自己先把舞蹈练熟,并在需要注意的地方、难度大的动作上,重点标记,反复带着大家抠动作练习,当时我真的觉得这个女孩子在尽职尽责做好学生工作。”

2021年7月,她参加校团委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奔赴于湘西自治州花垣县龙潭镇土地村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她上午给孩子们上课,下午还要指导孩子们进行舞蹈节目排练,直到天黑才结束。她说“能把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分享给孩子们,我很开心。”

优秀的评价标准绝非单一。勇敢追寻自己的热爱,全力以赴自己的选择,何尝不是一种优秀呢?李雪倩自从选择无人机专业之后,便抱持着“但使书种多,会有岁稔时”的信念,相信付出一定会有收获。

她不是最好的,但这并不代表她不努力。她说,“尽管大学三年很累,每天在工作部门和学业课堂奔波,但是每天都能见到落日下的操场,遇到匆匆向图书馆走去的同学与和永远愿意倾听愿意与我亲切交谈的老师们。”这个山东女孩很庆幸奔赴千里求学,选择理工。她的三年,全情投入,没有遗憾。

“真正的坚持,不是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决定,而是在最长的时间里去行动。”这是李雪倩很喜欢的一句话。在她看来,坚持是很重要的,而热爱则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使她在逐梦的道路上坚定前行不停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