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为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名师风采
热门新闻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理工视频 更多+

葛庆:朔风逆行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5 10:0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2022年春暖花开之际,来势汹涌的奥密克戎病毒席卷而来,湘潭、长沙相继出现疫情。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为把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我院迅速组织了一群教师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朔风逆行,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为我院全体师生牢牢筑起了多重防线。发展规划和科研处处长葛庆就是理工教师战“疫”逆行者中的一员,他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以无畏的担当和执着的坚守,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主动请缨,勇于奉献担当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担当。葛庆同志时刻关注疫情的进展,在学院召集防疫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在他的带动下,发展规划和科研处全体成员全部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他积极响应“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动员令,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用行动印证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积极宣传,工作稳扎稳打

作为部门负责人,葛庆在每周的部门工作例会上及时传达相关防疫精神,通报疫情信息,提醒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按时上报健康情况。同时,他在工作群多次发布温馨提示,嘱咐大家做到家庭单位“两点一线”,不外出聚会,非必要不出潭,并核实报备部门居住湘潭市外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情况,严格把控出差审批程序,严防涉疫风险隐患,将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作为专业导师,他心系学生,在上课班级进行防疫知识和违规行为宣传,做好正面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在疫情封校期间,学生容易产生负面情绪。他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帮助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做学生生活中的知心朋友,让学生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公而忘私,彰显先锋本色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葛庆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做好岗位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有时结束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是晚上10点,他还会到办公室加班修改教师科研课题的申报材料,到凌晨时分才回家。有时志愿服务时间安排在节假日,也从无怨言,带着5岁的孩子默默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他在辛勤付出的汗水中彰显出理工最美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用平凡质朴的实际行动于细微处擦亮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葛庆便会一直坚守防控一线,这是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他在这场战争中许下的庄严承诺。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