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信息网! 网站导航

2016年单独招生考试数学考试大纲(高中生)

发布时间:2016-03-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6年单独招生考试数学考试大纲
考查考生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数学思想方法的掌握水平,着重考查考生应用数学进行探究、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一、命题原则
1.对数学基础知识的考查,贴近高中教学实际,符合职业教育的要求,覆盖高中全面知识,突出重点。
2.对数学基本能力的考查,结合考生应用数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进行。
3.命题体现新教材的基本理念和教学目标,力求科学、准确、公平、规范,试卷应有较高的信度、效度和必要的区分度。
二、考试内容及要求
1.对知识的考查内容如下表所示。
2.要求依次分为了解、理解、掌握三个层次
具体考查内容及要求如下:

 

 

三、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1.考试形式
 考试采用闭卷、笔答的形式。考试时间30分钟,全卷满分100分。全卷不使用计算器。
2.试卷结构
 全卷由A卷、B卷组成。卷面分数为100分。
AB卷的题型为:
1)单项选择题,共计12题,占48分;
2)填空题,共计8题,占32分;
3)解答题,共计2题,占20分。
全卷试题难度分为三个等级:简单题45%、一般题40%和较难题15%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