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信息网! 网站导航

2016年单独招生综合素质考试大纲

发布时间:2016-03-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6年单独招生综合素质考试大纲
综合素质测试以中学所学知识为基础,重在考查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所体现的思想道德素养、人文科学知识、对所申报专业的理解和潜能等。
一、测试内容与要求
1、思想道德素质素养
   考察考生是否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能否遵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与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律常识,具有较强的法律意识,能否知法、懂法、守法;了解学生对和谐社会、中国梦的理解。
2、人际沟通
主要考察考生是否具备乐观向上的心态;善于调节情绪,具备克服生活、学习、交友、承受挫折的能力。了解社交礼仪、人际交往,能适应各种工作和学习环境,妥善处理人际关系。
3、文字理解与表达
主要考察考生运用文字的能力,其中包括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从语法、语气、语义等方面对有关句子做出正确判断;对文字隐含信息进行的合理推断;对比较复杂的观点或概念能够有个准确的理解。
4、数字处理与运算
主要考察考生对数字迅速反应,精确运算与处理能力;对数量关系的理解能力;对数字排列顺序或排列规律的掌握,对数学运算方法、策略的运用能力。
5、分析推理
主要考察考生对客观事物及其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其中包括对词语、图形、概念、短文等材料的理解、比较、判断、演绎等。
6、职业素质
考察考生生命安全常识、生活常识、团队意识、沟通意识以及创业创新等意识。是否具备相应的心理知识。学生对职业道德规范的掌握以及学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组织
(一)考试方式
面试分为两个环节,满分为200分,评委现场评分。
1、回答问题(100分):由现场评委2-3人,根据考试大纲随机出2-3个问题,考生经过短暂准备后,回答问题。
2、素质测试(100分):观察学生回答问题的状况,按照考试大纲,测试学生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身体素质及逻辑思维能力,由评委直接给分。
(二)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为10——20分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