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信息网! 网站导航

2018年单独招生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发布时间:2018-03-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一、考试性质

中职对口高职招生各专业技能测试是由中等职业学校(包括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

二、考试依据及要求

1、考试依据

1)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教学指导方案》。

2)《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高等教育出版社)

3)各专业职业标准。

2、考试要求

本考试大纲突出针对性、典型性、实用性,注重实践环节,旨在培养应用型的专业技术人员。主要考察学生实践操作能力。

三、考试内容及要求

1、各二级学院根据各专业中职升高职实践操作技能考试大纲要求,建立技能测试考试题库。

2、重点考察考生职业素质(安全常识、生活常识、团队意识、沟通意识以及创业创新等意识),是否具备相应的心理知识。学生对职业道德规范的掌握以及学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技能注重基础性,命题突出实践性、可操作性。重点考查中职学生职业素养、基本操作能力。

4、根据试题内容,确定考核标准,制定评分细则。

四、专业技能考试器材用具

1、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各二级学院自行准备各专业技能测试器材用具。

2、根据单招考试安排,确定考试场地,安排专人负责管理。

3、在技能测试中,确保各项设备设施正常运行,避免因设备故障影响考生测试成绩。

五、考试时间及方式

1、考试时间为30-60分钟,以考场服务器记时时间为准。

2、考试方式:试题以任务书形式,根据给定的题目由指定操作员、指定时间、通过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由评委直接给分。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