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职场女性有几多不易?3个“妙招”轻松缓解压力!

发布时间:2018-03-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一、生活中的压力

1.传统思想观念的束缚。

自古以来,中国社会一直秉承着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由此可以看出来,我国的女性社会地位远远不如男性,始终是依附于男性而生存的。尽管国家实施了男女平等的政策,但是性别角色的观念仍然根深蒂固地存在于人们的思想之中,重男轻女现象仍然存在于社会生活之中,从而形成了一种社会习惯,这种社会习惯让人们普遍认为生儿育女、相夫教子、操持家务是女性的责任和义务。

        2.多种身份角色的冲突。

传统思想观念认为女子得遵从三纲五常,要在家相夫教子,不能抛头露面,强调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女人要注重家庭,家庭是否和睦美满都取决于女人。新时代的女性又都是职业女性,她们希望自己可以像男性一样在职场打拼。

所以她们,一方面要勤奋努力地工作,利用闲暇时间努力学习,不断补充新知识,紧跟时代的步伐,这样才能适应日益发展的工作需要,才能在职场中站稳脚跟;另一方面要努力照顾好家庭,充分融入每个家庭成员的世界,努力完善自己,为一个美好和谐的家庭努力。总而言之,女性在事业和家庭的周旋中,往往不能两全,这就很容易导致女性产生心理压力。

二、压力来自经历

    调查结果表明,女性认为,她们最大的压力来自于经济,其次是工作压力,其他依次为子女教育、工作和家庭难以兼顾、婚姻与情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近3成女性怕落伍调查表明,女性不但积极筹划着今天,还为将来担忧。

三、才貌出众,遭受性骚扰

女人要是长相太出众没有错,可是作为女白领如果长得太漂亮未免是件好事。因为白领女性经常与公司老总面对面交流工作,很容易遭遇色狼上司的性骚扰。女白领既想守身如玉,又想保留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那还真的比较难。所以,很多女白领容易患上抑郁症,这种病因来自于她的工作环境和人文环境。也是很多女白领最头痛的事。

四、竞争大,怕被抢饭碗

    很多顶尖职业负责人往往是男性的天下!因为女性从业过程存在太多麻烦。比如:结婚、怀孕、生产、照顾家人……这一系列事情需要女人付出太多时间和精力,因此很多企业存在歧视女性因素。所以,职场中,女白领工作压力要比男白领更大、更多!她们随时都担心自己被炒鱿鱼!成天都忙碌于工作和科研之中,乃至于出现不同程度的女性职业病。

职场无男女之分,只有强弱之别。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时代过去了,作为女性,脑子、心机、皮囊这三样法宝可助你纵横驰骋。

1、带脑子

傻白甜是催情剂,足以暖场,但关键时刻的救场,永远是你足够机灵的脑子和勤奋苦学的技能。

带脑子上班,是让女性踏进办公室那一刻,忘掉家里的柴米油盐,屏蔽孩子的奶声奶气,清空男人的甜言蜜语,卸下身上的标签,作为x性别轻装上阵。

带脑子上班,是让女性时刻警惕糖衣炮弹,识别温柔陷阱,关注自身事业发展。

2装心机

很傻很天真在情场可以俘获情郎,在职场上,只会身陷囹圄。

女性阴柔,在处理冲突手法上,天生较男性柔软和温和,所以要善于利用这个优势化解僵局。化干戈为玉帛,铸剑为犁,化敌为友,以和善之手法促事业之成长,仍是心机之所向。

3、好皮囊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如何吸引人探索你的心灵?记得看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对外表的讲究,可能与他对工作精细度的讲究同源同理,我非常认可。工作与生活难以分界,一个人能让自己衣着得体,谈吐优雅,绝对相信,这个人也同样有能力使工作井井有条,成绩斐然。

女性,要让自己成为职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了专业的水平,还有天生的丽质。脑子、心机、皮囊也是职场加分项!

 

来源于:就业创业帮帮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