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避免简历误区,简历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发布时间:2018-03-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小编导语:好的个人求职简历能带给你不少面试机会,但如果简历有问题,也就必定会减少你的面试机会,下面就来看看简历及简历投递的常见错误吧。

简历上没有标明应聘的职位

    由于很多人在向应聘公司邮寄简历或传真简历未注明应聘职位,导致失去面试机会的情况还是很多的。切记,你适合什么工作,应该是自己明确选择,也要让别人一眼看到。而千万不要让看你简历的人看了几遍你的简历都不知道你要应聘什么工作。

重复向一家公司的多个职位投出简历

    不同职位可能对应公司的不同部门,要知道,不同的岗位要求不同,面试的考官也可能不同;这么做让可能会让人事部门的人无从选择,导致有可能失去面试机会。

简历内容太多、太复杂

    要做到简历的内容简洁明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历,个人工作经历和业绩清楚。一般来说,应届生的简历篇幅在1—2A4纸。工作经历丰富、业绩突出的人可以适当写的长一些。因为每份简历的阅读时间是很短的,写得过多也会让读你简历的人觉得太啰嗦,除非你的简历有特别吸引别人的地方。

泛泛而谈

    很多人都喜欢写一些空乏的素质描述,例如像这些词汇:为人诚恳,热情大方,吃苦耐劳、性格随和,注重团队,工作热情、积极主动、从不倦怠等。这些谁都可以写的词汇,不但不能给你加分,反而会让你减分,所以在你自我评价里,最好不要出现这些词汇。

暴露缺点

    很多为了表现自己真实的一面,所以在自己的自我评价里写了很多自己的缺点,这可能会让你马上失去一个机会。如果招聘人员没有问你的缺点,就先不着急把自己的弱势展现出来。看了这么多tips,你知道该如何完善自己的简历了吗?

 

来源于:创业就业帮帮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