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职场上脱颖而出的五个经典方法

发布时间:2018-06-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在职场混的各位小伙伴,不想当领导的恐怕不是太多,毕竟领导是权利的象征,是高收入的代表,是你在职场取得成功的重要标志,但领导只是少数,只有在激烈的竞争当中表现比较优异的,会处理人际关系的,在工作上表现还算出色的,或者其他软实力比较强的人,才能够从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但不管是哪一种形式,你都得从人群里脱颖而出,表现出领导的气质,所以,遵守下面这五个准则,是你必须要做到的:

【1】说话少当面下结论

       领导大多带有决策的角色,而做决策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不能把话说得太绝对,要征求大家的意见,不能自己说什么就是什么,所以在平时的工作里,我们要养成和领导也好,和同事也好,说话的时候不要急于下结论,要过一下自己的大脑,要听完别人的意见之后再做决定,因为通常情况下,急匆匆下的决定,往往是有漏洞或者是不完善的,如果你想在职场上有所成就,就从养成这样一个好的习惯开始吧。

【2】成绩要靠总结

       很多人觉得成绩是干出来的,的确,如果干不出事情来,是不会有成绩的,但是在职场上,如果说你不是特别聪明,能力也不是特别突出的情况下,你干的事情和别的同事干的事情也不会有太大的差别,更不会引起上层的重视与关注,这个时候良好的总结能力,就显得格外的重要,所以我们不仅要学会干活,还要学会去总结成绩,很多时候成绩就是总结出来的,而不是你天天干出来的,毕竟让领导知道的成绩才是真的成绩。

【3】与决策者保持一致

       这是一个最原则性的问题,不管你的能力有多强,水平有多高,干的事情有多么的重要,所有这一切的前提就是你必须和决策者保持一致,思想一致,行动一致,阶段工作保持一致,这也是很多职场人士比较易犯的一个错误,总是想着把自己的工作经验或者是把自己的思维模式与工作方法运用到工作当中去,结果与决策者的理念发生了冲突,不要说获得提拔重用,就是在这里生存都有点困难,哪里还能当什么领导啊。

【4】学会打小报告的技巧

       打小报告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需要你耳听八方眼观六路,需要你清晰的知道领导需要什么样的信息,所以在我们的脑子里,不要觉得打小报告一定是做什么坏事,其实打小报告也是向领导传达信息的一个重要的方式,哪个领导不喜欢听小报告呢,所以你要想走向领导岗位,必须在工作当中学会打小报告的一些基本的技巧,比如收集工作当中领导比较关注的人与事,然后汇总一下,及时的向领导报告等等。

【5】理解推托责任的学问

       其实大家都知道推脱责任是不好的表现,但是在现实当中,如果你不会推卸责任,那么别人就会把责任推给你,这样的话,你就会承担很多的责任。要知道,承担责任意味着你工作的失职,意味着你会犯很多的错误,你的这种表现会离你当领导的期望越来越远,不过要注意,推脱责任,只要把我们自己洗清,证明我们的工作没有出现失误就够了,不要涉及到太多的人,也不要试图去指向某些人,以防与人家结下怨恨。

 

来源于:就业创业帮帮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