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全国就业创业专家何佳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1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 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贯彻落实这一精神,10月23日下午,学校招生就业处特邀就业创业专家何佳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谈谈就业这件揪心事》的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罗毅主持,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何佳振教授以“如何合理安排大学生活”为切入点,督促大家珍惜在校时光,提早为就业创业做好准备。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把个人能力、知识和价值的实现同社会发展需要结合起来,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关于大学生求职技巧与策略,何教授提出了四个观点:  1、把握就业形势,确定择业目标; 2、博采求职信息,抢抓就业机遇; 3、注意扬长避短,发挥自身优势; 4、积极主动出击,寻找满意单位。在讲座过程中,何佳振教授还用幽默的语言、典型的案例讲授了求职过程中的礼仪和方法。



2017级会计专业陈娟同学说:“何教授的讲座,让我对当前大学生的就业情况有了较深刻的认识,也知道了在当前就业形势下该如何应对就业问题,对我们青年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很有帮助。”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的开展,为我校大学生带来了新的理念,对我校学生了解职场需求、培养职业意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