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五月就业创业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1

5月7日,在智能制造学院党员活动室,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召开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四月就业创业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金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强处长主持会议,三个二级学院院长、副书记、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各二级学院院长向周金玉副院长递交《2021年就创业工作责任书》。

会上,智能制造学院赵奇副书记作主题发言,分享了参加机械工业出版社举办的双创教育教学高级研讨会培训过程中的收获,以及结合双创教育实践工作的心得体会;创新创业学院张访问副院长通报了学院各专业截止4月底的就业率,并对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文件进行了解读;各二级学院院长对各专业就业情况的分析,提出了5月份开展就业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张强处长对下一阶段就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周金玉副院长对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对当前学院就业数据要有客观清醒地认识,下一步要重点关注四类毕业生。第一类是建档立卡毕业生,各学院要确保有就业意向的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第二类是参加专升本考试的毕业生,做好他们的考前辅导和考后就业推荐工作,做好应征入伍的宣传;第三类是现未工作的毕业生,深入了解他们的情况,分析其未就业原因,加强就业意识教育;第四类是不能按期毕业的毕业生,及时掌握他们动向,做好跟踪就业服务。二是招生就业处及时了解各职能部门帮扶就业情况,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工作。三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专业教师是创业团队指导教师的主体,加强对专业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意识的培养;创新创业学院要在58科创的助力下,建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进一步完善创业项目管理制度,提升双创示范基地的孵化功能。

此次会议既明确了下一阶段就创业工作目标,又统一了大家谋划就创业工作的思想,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秉承学院诊断与改进的工作思路,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改进举措,促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