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想创业成功的七大要素!!!

发布时间:2019-03-0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1

如今,创业正变成一种潮流,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许多人在选择创业作为自己人生的又一突破口时,往往并没有完全准备好,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创业者,其实并不是特别了解。


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创业者需要怎样的心态和素质。

一、整合资源的能力

创业初期,一名创业者所能拥有的资源其实是相当有限的,许多创业成功的人士,在创业之初大多也有着步履维艰、筚路蓝缕的时刻。这时,拥有整合自身资源能力,也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无论是联系合伙人,还是说服风投公司投资自己,都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方案。

二、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

面对市场这一没有硝烟的战场,洞察力和判断力就是创业者的眼睛。如果失去了对这两者,面对一闪即逝的商机就根本无法把握。而更为重要的是,一旦失去了判断力,不能准确预估市场风险,走错一步之后的困局可能就会将创业者和他的团队整个压倒。

三、良好的执行能力

俗话说,一流的计划,三流的执行力赶不上三流的计划,一流的执行力。无论有着怎样天马行空的计划,执行力都是确保它能真正实行下去的最关键素质。有了执行力,并不是说就可以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将空中楼阁建成。相反,没有人脉关系,没有技术人才,更缺少资金资源,却要一步登天正是没有执行力的表现。真正有着良好执行力的人,会根据自身的情况,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四、敢于拼搏的能力

人们常说,不要把鸡蛋全部放在一个篮子里,但创业初期却不能遵循这条规律。就像上文所说的,人脉关系、技术人才、资金资源的储备都并不充足的时候,并不会让你有留有余地保全自己的机会。而敢于将筹码放在一个篮子中,拼尽全力的朝着一个目标而努力的人,往往才是最后的成功者。

五、培养后备人才的能力

对于人才的储备工作,无论多么重视其实都是不够的,为何会这样说呢。一个企业的格局,从它对于新人的培养其实就可以看出,事必躬亲的老板未必是好老板,如果不懂得培养新人,自身团队就没有了新鲜血液注入。许多创业者不懂放手的重要性,而一旦形成这样的局面,一个公司的规模基本就已经固定下来了,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真正做得到日理万机的聪明人都是懂得让手下分担自己的职责和权利的。

六、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

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其实是一个人心态的体现。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中年人,即使身体健康,面对电子产品却依然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一旦我们的心态不再年轻,那么无论是怎样的机遇摆在面前,他的态度都会偏向守成和保守。而守成和保守,在如今变化如此之快的世界上,已经是创业者的原罪了。更多内容,请关注特许经营第一网。

七、敢于坚持的强大内心

在大航海时代,人们虽然拥有了探索海洋的能力,但无论是罗盘还是牵星术,都不能保证船长可以永远顺利的找到安全的航线。这时,任何迟疑都会把船队带向毁灭,而只有坚持甚至于偏执才是船长们带领船员生存下来的希望和保证。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领航的人们也正需要这样敢于坚持己见的信心。这并不是意味着走上创业道路的人就需要独断专行,但在面对没有任何前例可以借鉴的危机时,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建议,而是敢于探索的魄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