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2018届毕业生信息

发布时间:2017-09-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二级学院

专业

毕业生基本情况

总人数

男生人数

女生人数

风能工程学院

工程测量技术

79

77

2

电气自动化技术

87

85

2

机电一体化技术

190

186

4

机械设计与制造

150

147

3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30

30

 

小计

536

525

11

太阳能工程学院

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

40

35

5

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

152

140

12

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与应用

34

34

 

太阳能光热技术与应用

32

28

4

环境艺术设计

51

20

31

工程造价

376

227

149

小计

685

484

201

管理工程学院

工商企业管理

125

57

68

会计

351

42

309

酒店管理

19

4

15

市场营销

146

85

61

工业节能管理

13

8

5

小计

654

196

458

合计

1875

1205

670

 

 太阳能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1、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

主要课程:太阳能电池材料,太阳电池生产及组件制造技术,实用电子技术,实用电工技术,太阳能产品设计与制作,光伏发电系统的设计与施工,光伏与建筑一体化技术等。

就业方向:能够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应用产品设计、制造以及光伏发电系统辅助设计、安装、维修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2、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

主要课程:直拉单晶硅工艺技术、多晶硅制备工艺技术、硅片加工技术、光伏电池制备工艺、光伏材料加工设备应用、触摸屏与PLC等。

就业方向:面向晶硅、硅片和电池片生产技术员、质检员,生产调度,设备维护工程师。

3、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与应用

主要课程:光伏系统集成、光伏屋顶电站设计与施工、光伏幕墙设计与施工、房屋建筑学、建筑空间构成设计、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

就业方向:能在光伏建筑行业从事光伏屋顶、光伏幕墙的项目申报、设计、工程报价、施工、运行管理、系统维护、检测、技术推广等工作。

4、太阳能光热技术与应用

主要课程: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太阳能制冷原理与设计、太阳能集热器原理与设计、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生产与实施、太阳能供热采暖工程施工、太阳能供热采暖系统设计。

就业方向:能在太阳能光热行业从事光热产品生产运行,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生产技术管理;光热运用系统集成设计、施工管理、安装调试、运营等工作。

5、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电子CAD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开关电源原理与设计、PLD可编程逻辑器件与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开发、计算机及网络维修技术、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技术、电子产品生产工艺与质量管理、显示器原理与维修、电视机原理与技术、变频控制原理及应用、PLC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工厂供配电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电子产品生产,电子产品测试,电子器件采购与供应,电子产品生产基层管理,电子产品品质管理,电子产品检验与调试,电子产品生产工艺设计,电子产品检修及售后服务,电子产品开发,电子产品销售等工作岗位。

6、环境艺术设计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装饰图案、构成基础、造型艺术、技法理论、美术鉴赏、广告图形、图像处理、设计制图、三维动画3dsmax、效果图3dstudioVIZ、室内设计原理及应用、渲染模拟Lights cape、透视学、办公空间设计、展示设计、家居设计、装饰材料及运用、设计标准与预算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3D效果制图员,CAD制图员,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设计总监,装饰项目经理,建造师,建筑装饰工程预算员,业务员等岗位工作。

7、工程造价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识图与CAD、建筑工程测量、力学与结构、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地斟与基础、建筑设备、装饰工程概论、基础会计学、建设法规、建筑施工技术与组织、工程经济学、工程造价实用软件、建筑企业会计、房地产企业会计、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安装工程定额与预算、装饰工程定额与预算、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工程质量检验与评价、建筑工程监理等。

就业方向:能从事一般工程项目的投资估算、预算、投标标底和标书的编制及工程造价统计、分析与控制、项目经济评价等工作。

 

风能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1、工程测量技术

主要课程:土地利用规划、控制测量学、矿山测量学、工程测量学、地籍测量、GPS、遥感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测绘、水利水电、城建、道路、桥梁、工业与民用建筑、土地管理等部门,从事测量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组织管理工作。

2、电气自动化技术

主要课程:电气规划、安装与维修,电子电路分析与制作,小型电路板的设计与制作,电气绘图与AutoCAD,电子电气设备工艺设计与制造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工厂电气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与变频技术,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自动检测与传感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生产流水线自动化控制,计算机控制技术,维修电工考证培训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设计院、电气类、电子类、控制类等行业从事设计、开发、运行管理等工作;各生产企业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控制系统的运行、设计开发、市场营销、维护和管理工作;大型楼宇、工厂、企事业单位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工作。

3、机电一体化技术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电工基础、工程力学、AutoCAD、机械设计基础、电子技术、金属工艺、FoxPro程序设计、金属切削机床与液压传动、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电机与维修、机械制造工艺学、机床电气控制、数控机床与编程、机床夹具与模具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机械设备维修、电气设备维修、车间技术管理与设备管理、普通机床与数控机床生产操作,机电产品生产。

4、机械设计与制造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电工基础及电子技术、工程力学、AutoCAD、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机械原理、金属材料与金属工艺学、液压传动、机械设计、数控技术、机床电器控制、MasterCAM软件应用、专业英语、现代企业管理、机械制造技术、机床夹具设计、先进制造技术、控制工程基础、机械制造装备、机加工实训、数控机床操作实训等。

就业方向:主要是矿山装备、普通机械产品的制造与加工,普通机床、数控机床的操作,机械设计与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编制,机械设备维修、调试、安装等工作。

5、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主修课程:供配电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风力发电设备安装与调试、风电场的规划设计与施工等。

就业方向:从事风力发电机组的安装与调试,风电场并网调试,风电场的规划与设计等领域的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1、工商企业管理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经济法概论、电子商务、管理学原理、生产技术基础、生产与运作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财力管理、超市与连锁经营管理、推销技巧、市场调查与预测、ERP原理与应用。

就业方向:主要在企业从事生产管理、品质检验、市场营销、仓储管理等工作。

2、会计电算化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含听力)、计算技术、会计基础、本方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实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电子商务、税务会计、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经济法、企业管理概论。

就业方向: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出纳、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

3、酒店管理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公共关系学、旅游礼仪、酒店管理应用软件、形体训练、旅游英语口语、客源国概况、旅游文化、酒店心理学、酒店康乐服务与管理、会展服务与管理、现代酒店营销学、现代酒店财务管理、饭店管理概论、饭店情景英语、中国饮食文化、饭店前厅与客房服务、酒店人力资源管理、菜点与酒水知识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酒店前厅部、客房部、餐饮部、康乐部管理及旅游相关行业的服务与管理等。

4、市场营销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含听力)、商品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公共关系学、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网络营销、物流实务、推销技巧、广告学、营销策划、商务谈判、营销策划。

就业方向: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调研、市场开拓、客户服务等工作。

5、工业节能管理

主修课程:节能评估、能源计量、合同能源管理、能源审计、工程财务管理、节能技术、电子电工技术、施工项目会计核算与成本管理、能源法规。

就业方向:从事工业节能管理、合同能源项目管理的基层管理人才。也为企业培养具有工业节能管理知识和技能的行政助理、生产运作管理等岗位的人才。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