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党政办 > 部门动态

党政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长李科讲《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1

5月16日,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科同志出席并主讲《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

课上,李科同志以“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我国为什么提出经济要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怎样理解科技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为什么说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着力点”为引入,从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理解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及如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为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十三个方面,以国内社会、国际环境等不同视角,旁征博引举典例,提纲掣领讲本质,充分论证和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必然、实现途径、重要意义等。

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学校“四一两全”战略目标和“双高”项目建设重点任务,李科同志对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带领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加强学习。要认真钻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与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夯实理论基础,把握基本规律,在主题教育活动和实践中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和意义。三是要融会贯通。要在充分理解高质量发展内涵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标对表学校“四一两全”战略目标和“双高”建设任务的各项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黄永录同志代表党政办公室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会后支部成员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党课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 李戈宁 朱礼 黄永录)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