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党政办 > 部门动态

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金玉同志主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1

5月18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金玉同志为分管部门同志主讲《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聚焦学院“四一两全”发展战略目标》主题党课。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招生就业处、审计处、财务处、离退处等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周金玉从“理论必然”、“历史必然”、“现实必然”、“实践必然”四个方面,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必然性。他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我党树立坚强核心、丰富科学理论的必要途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重要标志;是在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变、我党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势所趋。我们要在实践中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紧紧跟随、情感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坚决捍卫。

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悉心尽好一份责,精心讲好一堂课,用心读好一本书,全心育好一代人,持续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聚力创建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战略目标,周金玉指出,广大教职工要做可敬可信可亲的新时代教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品行上的规矩人、教育上的有心人。他对分管部门全体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正确的思想武装头脑,以正确的理论启智润心;二是要结合职业教育现实要求谋划工作,为学校“四一两全”战略目标的实现和“双高”建设任务的推进做好分内事;三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持续抓好人才培养质量,引导理工学子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全面发展,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匠心传人。


(党政办 李戈宁 朱礼 黄永录)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