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宣传统战部参加我校2017年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6月6日下午,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工保卫处组织的我校2017年消防知识讲座。讲座由湖南省消防协会周政林教官主讲,副校长洪丕庆和200余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周教官表示,当前高层建筑的消防装备建设远远滞后于城市建设,火灾扑救困难。高层建筑内有电梯井等各种管道井,发生火灾时,火势蔓延快,途径多,容易形成“烟囱效应”,造成火灾扩大蔓延,人员疏散困难,伤亡概率加大。周教官强调,为避免悲剧发生,建议大家“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采取正确的防火措施,使用正确的灭火方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

最后,周教官告诫大家,钱财乃身外之物,生命诚可贵。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