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 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7年11月3日下午,校党委在博学楼一会议室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朱奇卫领学了湖南省发改委下发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提纲》,学习传达和深入了解了大会盛况、我省代表团参会情况、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主要内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以及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产生情况。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清麟介绍了《中共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起草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领学重点和学习体会,踊跃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爱云发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两个根本”,贯穿学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的始终,大刀阔斧地推进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书记叶星成总结,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上级要求,也是自身需求,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叶书记就如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出了“三个一”希望:

 

 

    一

   

     要一个不落地学

 

    一个不落地学,就是要全员参与,着力在“组织”上下功夫。刚才清麟同志介绍了学习安排,大家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决定》修改完善后提交党委会审定印发全校,分门别类抓落实。

 

    一是学校领导带头学

 

    学校领导是学校战略的谋划者、推进者,在学校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领头羊作用,要坚持以身作则抓紧学、立足教育全面学、着眼未来系统学,学以修身,学以精工,学以示范。

 

    二是中层干部深入学

 

    中层干部是学校一线的指挥员、战斗员,在学校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生力军作用,要坚持身先士卒主动学、立足本职深入学、力求赶超比较学,学以明理,学以知行,学以致远。

 

    三是思政课部专题学

 

    思政课部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先锋队、主力军,在教书育人中起着指向引路的主心骨作用,要坚持集中精力研学、责无旁贷教学、深入浅出讲学,学以传道,学以授业,学以解惑。

 

    四是全体同志参与学

 

    各级组织、各个单位要学,全体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员工要学,所有离退同志、所有在校学生要学,要通过全员学习,让大家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融为一体,让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二

    

    要一丝不苟地学

 

    一丝不苟地学,就是要学懂弄通,悉心在“悟透”上下功夫。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只有深入浅出、举一反三,才能触类旁通、入心入脑。

  

    一是原原本本学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十九大精神的源头活水,最全面、最系统、最权威。学懂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学懂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必须从学报告原文入手,要持之以恒地学、手不释卷地学。

 

    二是认认真真参解读

 

    权威解读是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一字之师,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弄通某领域、某行业、某区域,弄通某由来、某关联、某影响,参读权威解读是必要的,本人学习,比较关注人民日报解读、国家部长解读、省委书记解读,通过参解读,让学习更接天线、更接地气。

 

    三是仔仔细细研教育

 

    教书育人是学校的初心和使命,学校学十九大,应有别于机关,有别于企业。立足本职做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身在教育、心在教育,要干在教育、学在教育。

 

    三


    要一举两得地学

 

    一举两得地学,就是要以学促干,扎实在“致用”上下功夫。实践是检验学习的法宝,要通过学习凝心聚力,通过学习真抓实干,要以全新的姿态,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理工职院的神圣职责。

 

    一是教书育人要耳目一新

 

    要用最新理论武装老师的头脑,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德技双修,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把青年学子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是发展改革要气象一新

 

    要用最新精神指导学校“四个一流”建设,用最快步伐迈向全省发展改革前列。要全面创新办学理念,科学编制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实施达标提质,着力加强师资建设,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争取一年一变样,三年大改观。

 

    三是精神面貌要焕然一新

 

    要用最新要求提振理工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最实作风谋求学校一流内部治理。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校紧密结合,抓紧完善“四三二一”内部治理机制,加快出台教职工行为规范,精心打造“四个一”精品育人工程,要让风清、气正、劲足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和湖南理工的无上荣光。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