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组织人事部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湘教工委通〔2017〕14号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普通高校党委:

去年以来,各高校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师生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有效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大高校创新党员教育方法和手段,密切联系党员岗位实际,按照不同岗位职责,落实党员“四讲四有”要求,探索了一些好做法,积累了一些好经验。省“两学一做”学习协调小组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中对一些高校的经验予以推介。

为进一步拓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与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明确要求,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突出分类指导,组织党员、干部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主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每年要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评估总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各高校党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扎实实把“两学一做”抓细抓实,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加强典型经验总结和推广

各高校党委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中,应重点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中突出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完成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的作法、措施、经验进行认真总结,对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推动落实党建七项重点任务等情况认真梳理,特别是对基层支部创造的好经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模范人物,要认真总结和推介。要注意选树党员个人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标准、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

三、及时报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稿件

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决定从2017年开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将由各市州、各系统按上半年、下半年各组稿一期,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审定、以专辑的形式编发。请各高校党委要及时将先进经验和典型事例整理成文字材料,每所高校每期至少提供一篇稿件,分别于6月10日前、10月10日前发送至教育工委组织部邮箱,我们将择优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推荐在《情况通报》专辑中刊载。材料要求案例鲜活、文字凝练,篇幅不超过2000字。

教育工委组织部邮箱:hnjygwzuzhibu@163.com

联系人:谭磊       办公电话:0731-84788805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17年4月5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