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组织人事部 > 通知公告

中共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05-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我校党务工作者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一期“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为达到培训预期效果,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训目的

本次专题网络培训旨在提高我校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要求,掌握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提升我校党务工作者做好党务工作、群众工作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能力,建设一支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水平高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二、培训对象

分管党务工作校领导,党务部门中层干部,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下属党支部书记,共31人,具体名单如下:

朱奇卫、洪丕庆、周金玉、宋乃冰、朱军、曾丹、张强、田拥军、刘清麟、贺岳奇、黄建华、何瑛、谭境佳、周啸、田野、徐军、林丽群、沈立宁、李治国、李强、胡志军、欧又瑞、刘堃、葛鸿雁、张焱茜、杨益梅、赵奇、朱礼、周星岚、昌建强、毕业。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网络学习时长为3个月,自2017年5月20日---2017年8月20日。

四、培训平台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五、培训内容与考核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学习成果撰写、在线测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

课程设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党务工作方法、工作案例与先进典型、教育改革与发展五个课程模块。以专题报告、专家讲座、微课、专题片、访谈等多种形式呈现(课程表见附件)。参训学员须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在班级内开展主题研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为本次培训在社区论坛设有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进行交流互动,分享学习感悟。

3.学习成果撰写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学习内容及本校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党务工作者,如何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内容,撰写1篇学习成果。

4.在线测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测试,试题涵盖培训课程内容及党务工作知识,测试成绩须不低于60分。

培训结束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向考核合格的参训学员发放“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纳入相关档案,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五、组织管理

本次培训由学校组织人事处统一组织管理。

附: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组织人事处

2017年4月27日


附件:“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课程表.doc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