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组织人事部 > 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第二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1

10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叶星成,副书记朱奇卫,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主持。

党委组织部部长宋乃冰同志从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通报了学校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

朱奇卫同志领学《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落实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方案》和《湖南省教育系统党支部分类建设指导意见(实行)》文件精神,要求各党(总)支部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在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的重要部署,对标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的要求,确定目标、树立标杆,今年着手谋划品牌化建设,主动扎实落实三年行动计划。

各党(总)支部书记先后就如何对标争先、如何创建五化支部发表建议和表态。

叶星成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针对如何更好地推进党建工作的开展,大家围绕议题谈得很详实,会议取得了很好成效,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建工作。从大层面来讲,世界发展看中国,中国就看共产党,所以党的建设要加强。从小的层面来讲,所有工作的开展要从认识着手,认识不到位,工作开展也是假的。二是切实履行支部书记责任。支部书记应该从提高支部工作的统筹性、加强支部工作的针对性和落实支部工作的有效性三个方面来种好党建工作的责任田,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坚决保障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为了完成好培养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这个重任。完成这个重任,需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党建工作既要教育、发展、管理党员,又要通过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把师生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建设师德高尚、师风优良、师能过硬的教师队伍,早日实现学校“四个一流”的建设目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