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组织人事部 > 人力资源

我校开展2018年度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1

为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师资队伍的质量,帮助新教师快速顺利进入角色,我校2018年度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在明理楼307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试讲由组织人事处处长宋乃冰主持,共有18名专兼职教师参加,评委由省内知名教育学、心理学专家担任。

试讲前期,教师们都进行了认真准备,精心完成了教案的制作。台上,大家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授课水平,教态自然端正,语言清晰流畅,教学内容充实,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能够理论联系实践,将案例应用于课堂中,各具特色,各有亮点。

本次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从面试和试讲两个方面进行测评。面试分别从仪表仪态,行为举止,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作为评分标准,而试讲则从教学态度,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基本素养,教学效果作为总评方式。老师依次上台讲示课堂内容,整个测评现场精彩纷呈,生动有趣。针对本次测试,专家提出4点建议:1.注重素质教育;2.明确教学目标;3.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学生思维;4.注意板书层次,字词规范性。

高校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工作是实现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对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的举行促进了新进教师尽快掌握基本教学技能,促进了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对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很大帮助。

本次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工作的顺利完成是我校课程合理规范建设的良好开端,有助于促进教风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教学水平。

最后,校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朱奇卫同志对担任评委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对参加面试试讲的各位教师们参与教学的热情及讲课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教师们今后要互相听课,互帮互助,共同提高,更要怀揣一颗谦虚善学的心多跟老教师交流取经,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并鼓励新教师要发挥自身优势,克服不足,站好讲台,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学实践中,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1.JPG3.JPG

4.JPG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