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校纪委举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暨第一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检察员和学生监督员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925日下午,校纪委在博学楼二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暨第一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检察员和学生监督员聘任大会。校纪委书记刘洋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全体受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学生监督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宋乃冰主持。

聘任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曾丹宣读了关于聘任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检察员和学生监督员的通知和聘任文件,校纪委委员为第一届9名党风党纪监督员、1名特邀监察员和18名学生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




校纪委书记刘洋在讲话中强调,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和学生监督员是学校纪检监察机关的延伸,是加强党内外监督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我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推进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能,建设“勤政、廉政、高效”纪检监察机关,服务学校“四个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监督员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三员”作用。他对新聘任的“三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做到“能”监督,要“懂法”、“懂行”、“懂情”;二是积极参与,做到“会”监督,要立足自身所处岗位或院系,掌握第一手资料,善于以监督员的视角看问题,善于把来自基层和一线的声音,作为监督工作的方向标,做到靶向监督;三是坚守底线,做到“敢”监督,牢记自己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认真、客观、公正地开展监督工作。同时,他也希望“三员”在履职过程中发挥好参谋员、监督员和宣传员的作用,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正确履行职能、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纪律保障。



聘任仪式结束后,校纪委组织召开了每季一课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活动,由校纪委副书记曾丹带领纪委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和学生监督员共同学习了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