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教务管理 > 教学运行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结果通报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各教学单位:

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已经顺利完成,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重点检查内容与结果

项目

   对象

结果

2017-2018学年

第一学期

1.试卷及成绩评定

任课教师

试卷归档良好,成绩汇总抽查无差错。但是存在对答未打“√”、错答未打“×”的现象。

2.实践教学资料归档

各学院有实训计划、指导书,电子、纸质材料归档完整。

3.校企合作成果

院、专业(群)

各二级学院都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管理艺术学院新增4项,与盘龙及苏宁电器的社会实践有序开展;智能制造学院新增5项,舍弗勒班、明阳班式的校企合作继续开展,与株洲“动力谷”达成了“现代学徒制”培养共识,新能源学院新增3项与兴业太阳能及建筑装饰工程公司的合作有序开展。

2017-2018学年

第二学期

1.教学工作计划

院、部、专业

各院部有部门、教学团队及教师个人工作计划,但教研教改的记录很少且不详细,思政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较好。

2.教学运行记录

院、部教务员

各教学院部都在CRP系统汇报了教学运行情况,其中太阳能工程学院、管理艺术学院汇报的班级管理及出勤信息较为详细。

3.电子教案、课件、课程授课计划、实习实训计划

任课教师

各学院授课计划、教案提交在大学城空间,基础部由于开学部署较早,未提交在大学城空间。截止4月19日17:00,各学院在空间共提交了102位教师(管理艺术学院37人、基础课部5人、智能制造学院26人、新能源学院34人)的教学文件。抽查授课计划发现以下问题:上传格式不对,用的是.doc或.ppt 文档;上课学期表述不一;制定依据表述欠规范;个别老师漏填授课方式、地点。

4.听评课

任课教师

各院部都组织开展了公开课,组织较好的是智能制造、管理艺术学院;老师有听评课,但部分老师没有评课记录,个别的可看出存在抄袭现象。

5.教师日志

任课教师

大部分教师能按时填写教师日志。不足之处:1.很多老师只填写教学内容,对考勤及其他情况填写不细致;2.未及时填写日志达20次以上的老师有38位(不含外聘教师),其中:管理艺术学院6人、思政基础课部25人、太阳能学院3人、风能学院4人。

6.实训室使用登记表

院、部

各学院实训室使用情况都有较详尽的记录。

7.专业调研

院、部

各学院专业调研集中在4.5月,专业调研有序开展,各专业的任课老师都能积极参加。

8.顶岗实习

新能源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管理艺术学院顶岗实习岗位签到率分别为50.9%、64.8%、64.7%;在岗率分别为:71.5%、42.5%、50.4%;各专业师生互动次数较少

9.毕业设计

各学院按照学校的部署,有院、专业的毕业设计工作计划。毕业设计初稿完成率50%左右。

注:表中院、部分别指二级学院、基础思政体育课部 

二、整改意见

(一)各教学部门要继续加强教学常规的精细化管理,尤其是加强对新进教师授课计划、教案的规范填写指导。建议:1、授课计划编制学期与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期教学进程表一致;2、授课计划编写依据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某某专业开课计划、某某课程教学标准、某某学年第某学期教学进程表、某某学年第某学期课程表;3、统一采用SWF格式上传。

  (二)各二级学院还要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工作力度,进一步拓展行业代表性企业,开展订单培养。

 

                                                                             教务处   督导室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六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