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教务管理 > 教学运行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反邪教知识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一、什么是邪教:简单地说,让你荒了田、抛了家、弃了学去相信“神”的是邪教;宣扬“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的是邪教;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的是邪教;欺骗、威逼妇女受教主凌辱的是邪教;说传统宗教过时了、要信新“神”的是邪教;非法聚会时鬼鬼祟祟、乱喊乱叫、乱唱乱跳的是邪教;让你用骗人的手段诱使他人加入的是邪教;加入后不让退出的是邪教;把社会、政府、普通老百姓当成“魔”的是邪教;以“神”的名义煽动成员对抗政府的是邪教。

    二、邪教的特征:1.打着宗教、科学的幌子编造歪理邪说;2.神化邪教头子,进行精神控制;3.建立地下组织,进行非法活动;4.不择手段地骗敛钱财;5.反对政府,仇视社会;6.宣扬“世界末日”来临。

    三、邪教的危害:1.破坏家庭;2.骗取钱财;3.破坏生产;4.奸淫妇女;5.残害生命;6.毒害青少年;7.煽动闹事,扰乱社会秩序;8.危害农村基层政权。

    三.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

    1.人民群众要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⑴不听、不信、不传;⑵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⑶破除迷信思想,正确对待生老病死;⑷正确对待人生坎坷,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⑸树立科技致富、勤劳致富思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