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聚焦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16-11-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118日下午,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集中评审会在我校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校长罗先进,副校长黄霞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湘电风能有限公司、等校内外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罗先进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及新能源特色,感谢兄弟院校及本土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希望校内外专家提出中肯的建议。

专业人才培养评审会分为三组进行,关云飞、方建超、首衍等三位专家分别对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会计专业进行了集中评审,并分别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仔细研讨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各专业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较好市场调研基础,专业岗位能力分析、培养规格以及课程设置比较合理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专业方向不明确、岗位区分不合理、课程整合不够、课时量较大模板格式没有统一、学分课时计算不准确等问题。

最后,校长罗先进就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做了统一部署,2016人才培养方案需要解决以下个问题1、融入岗位、行业、教育部标准及规范性不够;2、体现特色趋于表面化、深入融入行业不够;3、课程分类不分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欠力度;4、学时设置符合学情上还有差距。希望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能相互配合,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做好最终修改工作。

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集中评审会的召开,对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评估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意义重大,为我校今后的人才培养制订指明了方向。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