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拟新增专业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023日晚上7点,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2018年拟新增专业评审会。党委书记叶星成,校长杨爱云,副校长黄霞春、周金玉,刘洋博士等8位评审专家及各二级学院的专兼职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炳良主持。

   会议由三个部分组成。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夏红雨、田灿、杨阳和文立分别对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流金融管理、动漫设计及物联网应用技术四个新专业作了详细汇报。为了确保以后新增专业汇报会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各评审专家针对汇报内容提出了与专业建设的相关建议和意见。汇报会上,杨校长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对新增专业所付出努力。与此同时,她提出新增专业要对接产业需求、要致力于学校专业群的建设、要有比较成熟的运营模式。强调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要培养不可替代的人才。

最后,叶书记对本次评审会作了总结陈词。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要创一流,首先要把专业办出特色。要把专业办成“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优”他说:“学校新增的专业必须符合以下四个条件:1、要符合学校发展规划;2、要避免被机器人替代;3、要能培养学生的一技之长;4、要与龙头企业有亲密合作”。强调学校各专业的建设一定要充分利用发改委平台,围绕学校建设“校企融合的样板、发展改革的精品”及“四个一流”的目标,服务地域经济发展。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