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技能比赛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湖南理工职院举行第六届教学比武决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为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第六届教学比武决赛3月18日在知行楼105报告厅举行。本次决赛邀请了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楚怡职教研究与学报编辑部主任周哲民、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彭圣文、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罗源、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郝丽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王猜猜等5名教授、专家担任评委,校长李科、副校长何瑛到现场观摩。

 

1 第六届教学比武决赛现场

 

本次决赛共有18支队伍67名选手参加角逐,参赛选手现场介绍教学实施报告,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专家结合选手提交的参赛作品资料及现场展示效果,从教学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过长达7小时的激烈比拼,第六届教学比武决赛圆满结束,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7个。

获奖作品一览表

序号

团队成员

课程名称(作品名称)

获奖等第

1

周艳芳、刘堃、鄂娜、彭艳洁

室内手绘效果图

一等奖

2

沈亚、成青、易铮、周啸

培根铸魂·德技并修(中华传统文化)

二等奖

3

向云南、吴爱华、李云翔

数控编程与操作

二等奖

4

李雅倩、张倩、兰俊才

奏响三部曲,共绘新蓝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二等奖

5

汤秋芳、周唯、刘阳平、刘偲艳

光伏电站运行与维护

三等奖

6

廖慧娟、王娟、张熳贤、陈培瑶

动漫衍生产品设计

三等奖

7

廖薇、胡盼、林之楠、谢宇明

电工电子技术

三等奖

8

胡明先、陈黎明、海源、李丽莎

Friendship, Technology, and Festival(大学英语)

三等奖

9

雷满丽、宋毓、马任兰

网络营销

三等奖

10

吕爽、章纯、侯文静、彭文阁

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

三等奖

11

杨正莲、周星岚、肖权芳、丁琪

销售礼仪与沟通技巧

三等奖

 

 

 

2部分选手展示及答辩

 

比赛结束后,评委专家教育学博士周哲民教授就老师们的作品进行了总结点评,强调公共基础课教学内容要落实好公共基础课程课标,突出思想性、基础性、职业性和时代性;专业课教学内容要能体现相关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促进书证融通,实习实训内容要与专业课程教学内容匹配,强化核心技术技能训练。同时就国、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为广大参赛教师指明了方向,启迪了思维。

 

3 周哲民教授作精彩点评

何瑛对评委专业且精彩的点评和指导表示感谢,对参赛队伍的精彩展示给予肯定。希望各参赛团队能学习、借鉴国省优秀作品的设计思路、教学思维和展示手法,认真磨课研课,积极备赛省教学能力比赛,力争在国、省教学能力比赛中赢得佳绩、取得突破,为有效推进我校“四一两全”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学校更加美好明天而添砖加瓦。

 

4 何瑛副校长作总结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