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思政教育

学工保卫处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10-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0月21日上午,在食堂报告厅,资深教育专家、学院退休老教师周立副教授与2000多名新生共话大学生成长成才之路。

    周立老师认为读大学的过程,就是成长、成熟、成才的过程,讲座中周老师重点从成才的角度,阐述了大学的学习,就大学三年中如何培养能力给予了大一新生四点重要建议:1、心中有个目标,迈开大学生活的坚实步伐;2、围绕职业规划,妥善处理好学业与专业、职业、就业、事业四个关系3、读大学是长本事,具备能力是大学生始终的追求,学习能力、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心里调适能力、创新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值得我们重视;4、主动进取,明确提高综合能力的努力方向,可以通过多读些课外书、思考中接受知识、多与人交流、争取更多历练机会、多观察了解社会等方式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在学工保卫处的精心组织下,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历时近2个小时,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据悉,学工保卫处还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三场专题教育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帮助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更有利于教育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