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学工保卫部 > 学生管理

每日一记 | 今年的立冬没有雪

发布时间:2024-01-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当最后一丝秋风吹过,冬天的脚步也悄然来临。立冬,告诉我们冬天的来临,天气渐渐变冷了,我们的衣服也慢慢增加了,有些城市甚至还会下雪。

  我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几年前的立冬仿佛仙女般地洒下雪花。有的雪花落在大树上,给大树披上雪白的外套;有的雪花落在屋顶上,给屋顶涂上一层白色的颜料;还有的雪花落在大地上,大地像铺上了一层雪白的地毯。美丽极了!

  我如往年一样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户,一股冰凉的空气带着大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透过窗户我看到校园内的风景,今年还是没有一点要下雪的影子。

  春来暑往,秋收冬藏。即使冬天有凛冽的寒风,却阻挡不了我对冬的钟爱。可随着全球变暖的趋势,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冬天下雪的情景了。

  我知道这些都是全球变暖带来的。近年来全球气候已经逐渐变暖,原本我们往年都会下雪的地方现如今已经进入无雪的冬季,这也告诉了我们不能再坐以待毙了,我们必须行动起来阻止这种现象。

  阻止全球变暖是我们应该立即采取行动和持续不断努力的事情,我希望当下的境况能够很快得到改观。全球气候变暖引起我们的关注,因为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我们不能再坐视不管了,我们应该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改善我们的环境,保护地球母亲。

  想要阻止全球变暖,我们应该节约能源;多种植树木减少沙化;不要再用一次性方便袋;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为了我们的家园,我们一起行动吧。

  (文/智能制造学院机械1233班彭益洲)

打印 纠错 关闭